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雞隻育種與營養~動物快速生長的原因

Q:為何現在雞都長那麼快!?
 
醫生
:因為現在雞都打賀爾蒙 抗生素 生長激素 <----這樣的醫生該打屁股念醫科還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,混

賀爾蒙 抗生素不會讓動物生長加快


生長激素 那不就每隻雞都要吊點滴,從出生吊到賣雞,吊個幾個月,會說這種話代表都沒再思考嘛!因為激素沒有一針就有效,也是要持續使用,沒有任何藥物是一針有效的,除了抗生素(因為一針有效的話就可以殺死細菌了)!
  賀爾蒙和生長激素都沒被使用在雞身上!
  還有動物藥品中根本就沒有這東西
,所以那都是亂講的!不信的話可以自己去網路查,也可以去永信 中國化學等藥廠查,就會知道根本沒再賣那種產品!可以使用的藥品是可以查到核可字號的!
  
  所以真正的原因是透過品種改變和飼料配方的進步
,讓動物生長速度加快,在植物方面也一樣,水果的外表大小等 甜度 成熟時間 生長速度也都是透過肥料和品種改良,讓現在跟以前的作物都不一樣了,這才是真正的原因

  所以動植物其實都很類似,就是適當的營養+品種改良=好的產量
 

回到正題,在雞的方面早期的台灣原生種很小隻,後來本土業者把他跟跟白肉雞(早期稱9斤雞)混血,產生出長的快又大隻的品種,透過好幾代的選拔,選的方式就是選長得快的,肉質佳的和羽毛的毛色,經過多年之後自然就越來越大了,一代比一代還大隻,說穿的很簡單,如同人如果父母高,下一代就很高就是這樣而已,說穿了就很簡單,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!
所以可以說沒有原生的土雞,都是混血的過的,但其實我們現在吃的大部分都是混血的,不論是動物 植物都是一樣的!

但是在白肉雞方面又不一樣,他是美國公司選拔的品種,還有透過基因挑選,挑選他們想要的生長速度 外表 以及遺傳疾病去除 抗病力的提升,所以挑選出的雞幾乎大小生長速度一模一樣,這是非常需要科技跟資金的一種行業,就三間公司和上萬隻原種母雞供應了全世界數億隻雞,所以我們吃的麥當勞 肯德基都是在吃美國人生產出的品種,

在飼料方面,配方技術的演進,更能提供雞生長需要的營養,高熱能高蛋白,添加動物性的蛋白 如魚粉 肉粉等,所以營養也是一大的關鍵,如果只吃玉米的話那會生長得很慢,不同廠牌的飼料生長的速度就會差很多,差個20%不是問題,所以營養也是一大關鍵!


白肉雞 地球生長最速的動
黑羽土雞 祖先一樣有混過白肉雞
紅羽土雞 祖先一樣有混白肉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